虫二

微博 @虫二nim afd@爱吃肉的喵酱

【RPS搞澈】all澈 《越界番外》 徐章勋×金希澈 巨疯

《越界》(all 澈)目录

 

小精灵

 

2016年不是徐章勋的年。

他看着私聊界面密密麻麻的来自全世界的私信,虽然很多看不懂,但也能感觉到字里行间的恶意,他烦躁的扔掉手机。大马金刀的坐在沙发上,开始反省自己走综艺人的道路是对是错。

是做一个清贵的退役国民篮球选手,还是做一个哗众取巧的小丑。

是抱着名声牌坊渐渐腐朽,还是狠下心再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他把电视声音调到最大,篮球比赛的解说声音充斥整个房间,赛场上竞争激烈。

他曾经就是这样,只能前进,咬着牙前进,退一步就是失败。

他扶着膝盖,有些笨拙的捡起手机,发送信息,巨人的手指有些粗笨,总是按错,他耐心的反复修改,然后发送。

金希澈收到来自徐章勋的短信之前就想要找这哥谈谈了,看到他主动约自己在一家酒吧见面颇有些意外,他转着手机问正在给他洗头发的金s:“你们说是事业重要还是名声重要?

“有事业就有钱,有钱自然就有名声了啊。”这位是日常丧的类型,敷衍的回应他。

“我们金s看来有很多哲学家呀。”他笑眯眯的想仰头,被按下去,他不以为忤,顺从的接受下一步折腾,接着说:“看来有人也想通这一点了啊。”

徐章勋比约定的时间更早一点到,当他被店长带着上到人迹罕至的二楼,看到吧台边早就等着的身影时也并不意外。金希澈虽然看上去没教养,像个疯孩子一样,但私底下各方面的礼貌都做的非常到位。

诸如此类的话很多人在跟他说过,酒桌上,节目里,他都面上赞同,内心不屑,没想到第一次切身体会到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来自全世界的无形的手按下高高在上的头颅,去被迫看这个自己曾经不放在眼里的爱豆有多优秀。

“哥来了。”希澈回头笑了一下,示意酒保再做一份一样的酒。

徐章勋直挺挺站着,干巴巴地说“不用了,我来跟你说清楚就走。”

许是音乐生太嘈杂,希澈像是没听见,兴冲冲的说“哥试试看这种酒,超够劲!”

他把酒杯递到巨人嘴边,腰挺直,手臂举得高高的,眼睛亮晶晶,夜店凌乱的红色蓝色室内光流淌在他脸上,光与影交错,纯与妖重叠,徐章勋鬼使神差的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然后被辣的一个机灵。

“这什么东西!”他又惊又怒,与可可爱爱的外表不一样的是这杯酒度数似乎极高,他只觉得从舌头到喉咙都被辣的火烧火燎,不可思议的瞪着面前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小八岁的弟弟整了。

金希澈非常嚣张的大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徐章勋发现他大笑起来嘴巴是心形的,旋即意识到这个发现是多么的不合时宜。

“是我们的友情酒。”希澈看到他生气也不害怕,凑近了轻声说:“我的朋友都说好喝,哥觉得怎么样?”

歌曲不知什么时候从劲爆的舞曲切换到了咿咿呀呀的女声老情歌,灯光流转,变得朦胧暧昧,酒保在吧台的转角背过身擦拭酒杯,月光透过高高的窗子,温柔的笼罩在他的头发上。

仿佛当金希澈想要迷惑一个人,全世界都会做他的助手。

让他永远嚣张,永远天真无邪。

“还,还不错。为什么要叫这种名字。”徐章勋听到自己哑声说,发烫的喉管在咆哮着说谎,他置之不理,拉开椅子坐了下了,全然忘了一开始打的主意是把事情处理完了就立刻离开。

希澈倒是先提了起来:“我说哥这几天不太好进行网上正常生活了吧?”他坏笑起来:“全世界的elf和花瓣们可是非常爱我的。”

‘既然知道就赶紧解决啊你这家伙!’巨人捧着酒杯小口酌着,心里已经在哀哀切切的发牢骚了,嘴上只是稳重的“嗯”了一声。

如果是之前,他不会在乎自己的某句话是不是重了,因为以他的地位很多人都够不上让他‘再三掂量’的程度,偶尔一起合作的爱豆更是不需要。

可能是今晚透过夜店天窗执拗的洒进来的月色太过美丽,让他不得不把这个在黑夜也会被月光偏爱的男人放在需要慎重对待的地位。

希澈并没有对他在ins上被自己粉丝攻击的事发表看法——其实这已经很没礼貌,很多爱豆的人生有一大部分就是在不停的因为粉丝过热的爱向前辈鞠躬道歉,但巨人选择无视——他接着说起了自己所听过的艺人被舆论攻击的事。

有在圈子里蹉跎很多年还是红不起来的三流偶像,有牺牲身体和尊严满地打滚也逗不笑观众的失败的搞笑艺人,有科班出身醉心磨炼演技却因为拒绝了潜规则被开除出剧组的十八线小演员,还有被抢走版权的无名歌手,逐出家门的游戏主播,曾经辉煌现在却想不出新企划的pd...

这些人现实生活已经非常挫折,又因为节目或者采访里偶尔说错的一句话恣意谩骂,指责,舆论攻击就像是一根根不停压下来的稻草,徐章勋不禁屏住呼吸,因为每一根压下来的稻草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根。希澈却说的言简意赅,近乎冷酷。

他咽下最后一口酒,然后笑着对巨人说:“然后他们就像这样,喝完最后一口友情酒,对我说,辣的眼泪都出来了啊你这狗崽子,明天见!”

‘所以才叫友情酒啊。’徐章勋心想。

“所以才叫友情酒啊。”希澈笑眯眯地说。

巨人意识到他没有说自己的事。能调出来这么辣的酒的人会被人好奇私事也是人之常情吧,更何况他都说了这么多了。巨人试图为自己的窥私欲开脱。

“这是你拥有独家版权的酒吗?因为感觉上架卖也卖不出去的样子。”他还是用毒舌的方式问了出来。

希澈又跟酒保叫了一杯:“跟朋友喝酒这件事我是从十几年前就喜欢做的。”没有说友情酒的来历,他艰难的搭上巨人的肩膀,盯着他警告似的说道:“欧巴喝了我的酒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后再和别的弟弟单独喝酒可不行哦。”

“原来你是控制欲很强的类型啊。”

“欧巴害怕了?上一个也是这样所以才离婚的吗?”

不知不觉两人已经从彼此都有点尴尬的同事变成了酒桌上笑作一团的朋友——当希澈扶着他的肩膀渐渐笑着倒进他怀里然后没声儿了的时候徐章勋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一点。

这个时候希澈已经喝醉了。

就好像是小精灵在他身上撒下金粉,调减了他的怒气,烦躁,压抑和严肃,调增了他的开朗,幽默,宽容和温柔。现在小精灵睡着了,魔法也解开了。他从那种朦朦胧胧的愉快中脱身出来,意识到自己甚至摄入了超出决定进军娱乐圈那天的酒精量。

但这次不一样。

这次是因为快乐。

他打电话叫了助理开车过来接人,为了避免出新闻自己亲力亲为的把醉的不省人事的希澈扶下楼。

夜店的一切建筑都是为人间处处可能发生的暧昧色彩服务,楼梯因此建的非常狭窄,狭窄而陡峭,灯光昏黄,巨人扶着小精灵的腰往下跋涉时总是被天花板撞到头,这让他有些不耐烦,更糟糕的是醉过去的人开始作妖了。

希澈突然挣扎着推开他,在身上翻找着什么东西,徐章勋刚以为他落下了什么,希澈就掏出手机,轻车熟路地打开前置摄像,一把把巨人揪过来,命令道:“欧巴亲我!”

就像一个被宠坏了的娇蛮公主。

巨人失笑:“为什么?这么突然?”

“澄清啊,亲亲了粉丝就不会觉得我们关系不好了。”他理所当然的说:“她们还会给我们写同人文。”

逻辑严谨,难以反驳。

徐章勋无意跟醉着的人讲理,他配合着去拍照,希望能赶紧翻篇然后下楼,毕竟在这种楼梯上被拍到的话更是说不清楚。

可是小精灵明显对他只是在自己脸庞上方一毫米左右游离的嘴唇非常不满,他充满魄力的一扭头,亲在巨人的嘴唇上,同时按下自拍键。他稍微退开半毫米,挑衅的勾起一边嘴角笑,抬眼看进巨人发蒙的双眼,像没骨头似的向后靠在墙壁上,双手轻柔的勾着巨人的脖子,因为沉疴的缘故巨人只能随着他的手向前踉跄的迈了一步,两人的距离并没有拉远。

徐章勋心里还在因为太过超出认知而炸烟花,他模糊听到希澈蹭着他的耳廓在说些什么:“跟朋友…十几年前…喜欢…,…但那个时候我也很痛苦,痛苦的时候我只会给最先找到我的男孩调这杯酒,”他舔了舔巨人的耳垂,轻笑着说:“然后跟他上床。”

烟花炸的天崩地裂。

无论过去多久,徐章勋的梦里还会出现那个狭窄又幽暗的楼梯间,那片黑暗里是他最求而不得的欲望,和最终还是无法靠近半步的月亮。

是他们之间故事的开始。









作者有屁放:

希澈是小精灵,是白天的阳光和夜晚里的月光,是永远长不大的小男孩,是我不敢把名字叫出口怕惊扰了他的美梦的,彼得潘。

来到人间撒金粉辛苦了,希望你总能赤诚待人,也总能被人赤诚以待。

最后当然还是求反馈啦,无论是❤还是👍或者是🙋🙋发言,都非常欢迎。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