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微博 @虫二nim afd@爱吃肉的喵酱

【RPS搞澈】all澈 《越界》第七章 南希 爱疯

《越界》(all澈)目录

 

第七章 我会给玫瑰盖上罩子

 

节目录制结束已经很晚了,希澈比起以前尤为快地卸好妆跟各位道别离开了录影棚。有资格问的人装作无事发生,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只好眼观鼻鼻观心装作天下太平的收工,各自在手机上的私下八卦了几轮暂且不提。

大楼外面有很多记者在蹲着,但几乎都是冲着最近很有话题的嘉宾,希澈冲几位相熟的记者笑着挥挥手,几乎是跑着上了自己的车。

南宫珉已经等在里面了,手边放了一个新手机的包装盒,他派在录影棚的小助理就坐在前排驾驶座,耳报神不言而喻。

希澈坐稳后用上扬的鼻音语调说:“先不要发动哦助理xi。”

“最近很忙吧?”小珉哥温温柔柔的笑着问候,把新手机递给他。

“不知不觉到了需要问‘最近’这种词的阶段了啊。”希澈没有接,他向后靠着仰躺,感叹道。

“看来今天是抱着某种信念上车的呢。”

“与其说信念,不如说是火气。”希澈艰难的侧过头看他,眼神很真挚,但在朦胧的路灯下似乎笼罩了一层遥远的水光:“你知道印第安语里含义是‘将我的悲伤背负于身’的词是什么吗?”

“累的话要多休息,不要总想这些了 。”小珉哥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摩挲着他的耳廓:“明天醒来都会过去的。”

希澈抬起胳膊用小臂挡住眼睛:“是韩语里的,朋友。”

他又说:“我是他们的朋友,所以我现在很悲伤。”

下定义的语气。

他一向喜欢用复杂的比喻和绚丽的形容词来表达自己,所以当他直接用到“悲伤”或者“痛苦”这种简单词汇的时候,那种痛就更深切,更让人设身处地而无所适从。

“我们是朋友吗?”南宫珉突发奇想,他知道现在不是时候,却还是想问:“我们这种关系,希澈是怎么定义的?”

“小珉哥不会想跟我做朋友的。”希澈勾起嘴角笑:“我不跟朋友上床。”

“也不跟上过床的人做朋友。”南宫珉帮他补充。

“我就知道你会想聊这个问题。”

“我就知道你会装作一副尽在掌握的样子。”

“不要表现的很了解我你知道我很讨厌别人这样子。”

“那就不要总是做些让我发火的事,你知道我会故意挑让你火大的话说。”

老板之间突如其来的吵架,让小助理有些坐立不安,他瞄了几眼后视镜,伸手把它掰了上去,希澈看到他的动作,突然笑了,他利落地坐直身体,按住南宫珉的肩膀,翻身跨了上去,同时吻住了他的嘴,他被车顶撞了一下头,发出嘶的一声,南宫珉一手按住他的腰,一手顺着脊背划到他的头顶,胡乱摸着安抚。

后排啧啧的水声越来越大,希澈凌乱的呼吸声也根本没有压制,小助理终于坐不下去了,他下车去最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包烟,站在寒风里哆哆嗦嗦的点上,抽完,站在原地跺跺脚,又抖出来一支,他抽完了三根烟才回去,回到车上装作没有闻到暧昧的味道,也没有看到希澈哥绯红的眼角和小珉哥凌乱的领带,他只是目不转睛的坐在驾驶座,听到金希澈旧事重提——该死的如果不是为了把之前的事情翻篇那干一炮的意义何在啊喂!——他说:“你会为了昌浩的事情火大这种事真的很没必要。”

“即使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差点把你按在墙上侵犯?”

“我不会允许他过分到那个地步,所以你也大可不必做这种假设。”希澈心平气和的说,如果呼吸不是还微微的不平稳的话会更有说服力:“今天让我感到不适和错乱的只有强仁,如果不是昌浩来,我不知道自己当时会在INS上说些什么。”

“比起这些,我想要说的是,”他扭过头来,眼神平静,甚至带了一丝安抚的笑意:“不管是是其他什么人,无论是像昌浩这种前任还是即将发展的预备役,你想要跟她上床也好,恋爱也好,或者结婚,我都不介意。”

南宫珉是那种不笑的时候有些可怕的人,希澈突然发现了这点,但他还是故作轻松的继续说:“你问我们是什么关系?我的定义就是这种关系。”

他轻飘飘的笑了,看向车窗外的夜景,他一直很喜欢jtbc大楼外的这条路上的路灯,流光溢彩,颇有几分颓靡气质:“你现在想让我下车的话,我也可以理解。”

反正不熟的记者差不多也走完了,他甚至还在心里这样冷静的分析。

“你不说的话,我还真意识不到自己差不多到了该公开一个女朋友从容走进人生下一步的阶段了呢。”南宫珉用缓慢的语调这样说:“真是考虑周到,让人感动。”

小助理眼睁睁看着南宫珉温温柔柔的笑着,把金希澈请下了车。

希澈扶额笑,敲了敲车窗,南宫珉吝啬的摇了一条缝下来,用眼神问他还有什么屁话要放。

希澈笑着问他:“照你爱你演员事业的程度,你敢说你没有在35岁就开始想要找公开恋爱的对象吗?”

南宫珉把车窗摇了上去。

希澈大声问:“我们不是活在迪士尼吧!”

“什么迪士尼?”

闵京勋刚走出来,他听到这句话后,看了眼远处还在蹲守的记者,径直走了过来,接话道。

“我说我想去迪士尼。东京那个。”希澈一脸灿烂地笑,一把揽过爱子的肩膀,冲记者那边招手,同时低声商量道:“小爱子今晚送我回家怎么样?”

闵京勋看了眼紧闭的车窗,闷闷的应了声嗯。

每次录制认哥结束回去的时候都是走夜路,韩国人很喜欢夜里在店门口点上昏黄的灯,闵京勋看着车窗外连成一片的闪烁昏黄,眼里印着交织的灯影,心里全是靠在他肩膀上做噩梦的人。

希澈上车没多久就睡了过去,京勋伸手把他揽到了肩头,就算这样他睡得还是不安稳,嘴里模模糊糊叫着一些他熟悉或者不太熟悉的名字,闵京勋莫名的想到今天刚得知那个消息时,他两个小时间一直微微发颤的发梢和肩胛骨,脆弱的就像是暴露在风雪里的花。

只有他的朋友能把他给自己精心罩上的罩子掀开。

他们甚至轮流一次又一次的把罩子摔在地上。

我不是他的朋友,但我很心疼。

闵京勋这样想着,把手塞进了希澈几乎紧握地拳里。

‘我是因为太过心疼才会做这种越界的事。’

他这样说服自己。

他的手往里钻的一瞬间希澈就送开了手指,京勋的每一根手指都很他的交缠在一起,他们掌心贴着掌心,关节挨着关节,亲密到让人误会的程度。希澈往怀里上拉了拉,迷迷糊糊的说着“小珉,别玩了”之类的话。

闵京勋看着两个人交握的双手,缓缓的举到嘴边,印下一个温柔而长久的吻。

这是别人的玫瑰花。

但他们把这朵花一个人留在风雪里了。

所以我可以拥有这朵花。

我会给他盖上罩子的。

他吻着希澈的手背,几近虔诚。






作者有屁放:

印第安语 “将我的悲伤背负于身”这个梗来自南宫珉那期认哥。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