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微博 @虫二nim afd@爱吃肉的喵酱

【RPS搞澈】all澈《越界》 第九章 南希最后的主场

《越界》(all澈)目录

 

第九章 只爱陌生人

南宫珉公布自己女朋友的新闻出来的那天,希澈难得的没有行程,他在和认哥的制作团队包了一家酒馆喝酒,大家难得的在非工作时间聚了聚,pd大人刚刚试图敲定一下新年特辑的主题就被虎东大声的顶撞“请我们吃饱了肉再聊啊pdnim,要有眼色的生活才行啊!”,认哥的主pd则酸溜溜的吃起了罗宝剑pd的醋,秀根藏在酒杯后面装作不存在,永哲立刻做起了二选一,爱子和希澈在旁边大声的起哄。

新闻就是这个时候出来的,作家惊讶的拿着手机喊出来的时候热搜已经被屠榜了,南宫珉和他女朋友的作品,以前的绯闻,各位前任,挨个占了一个词条,最先发现的作家是制作团队里的老幺,刚大学毕业不到两年的小姑娘正是对八卦什么的特别好奇的年纪,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挨个点开来叽叽喳喳的讨论,没一[会儿各种关键词就像酒精一样满酒馆乱飞,演员公布恋情是圈子内难得的不用装作没看见不知道的事,算是喜事,作为圈内人的大家久违的的百无禁忌的聊起热搜,圈子里的工作一通百通,现场就有几位为南宫珉或者他女朋友工作过的圈内人,一群人簇拥在某几个知情人的桌子上试图用酒撬出一点内幕。

“所以说是男方先追的女方吗?被那样的男人追也太幸福了吧。撞大运了。”已经35却还是单身的化妆师羡慕道。

“女方家境很不错吧?”灯光大哥精明的问道。

“有一次男方说红色不适合她,女生就直接换了呢。”服装组的小哥啧啧啧的说道:“还是品牌赞助的衣服哦,说换就换,助理都要跑断腿了。”

“上次一个带过我的姐姐还说有看到女方去剧组探班,没想到真的是会公开的关系,我还以为…”

“只是随便玩玩而已?”

老幺作家兴奋的点头,扭过身想看看接话的知己是谁,看清来人后她慌忙站起身恭敬的打招呼,同桌的其他人也像一群被泼了水耳光的鹌鹑一样中战战兢兢的站起来。金希澈像是没看到他们的局促,笑眯眯的问:“今天我请酒水,你们要喝哪个牌子的?”

金希澈离开去柜台点酒后这些人才松了一口气,有个孩子怯生生的说“你们看到他一开始的眼神了吗?”,化妆师姐姐严厉的斥了声“闭嘴!”

老幺作家木木的端着酒杯,在心里想,如果硬要说是什么眼神的话,就是有洁癖的女王看阴沟里的老鼠的眼神吧。

灯光大哥不服气的嘟囔着看不起谁呢,下一刻却接过希澈买的酒殷勤的挤过去说谢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金希澈请的不是韩国的普通烧酒而是中国的百年陈酿。

有人发出了一声意有所指的嗤笑,没有人附和,老幺作家看向正带着服务生给所有人分酒的希澈,他穿着普普通通的白T黑裤,勾勒的腰线和臀线颇为温润,黑色短发乖顺的趴在头顶,刘海自然打薄,没有遮住眉眼,他停下脚步看向冲他挤过去的灯光大哥,自然的伸出手,嘴角勾起礼貌性的微笑,眼神温柔的像是在看阔别已久的老友,但她知道他其实根本就心不在焉——下一秒他的眼睛就飘忽的转向了另一位来客,一样的微笑,一样的温柔。

“金希澈的温柔就是人造花蜜。”她想到带她的姐姐曾经说过的话,那个姐姐喝多了后细数家珍似的聊起艺人秘闻,kkkkk的疯笑了一阵子后突然天马行空的来了这么一句。他温柔的甜蜜又虚假,虚假到让人感觉的到敷衍,却又甘之如饴。

他在看你,又没有在看你。

人们恨他,讨厌他,在背后诋毁他,带着恶意猜测他,又追逐他,爱他。

多贱呐。

老幺作家觉得自己应该是醉了。

短暂的八卦热潮只不过是整个酒席微不足道的一小段插曲,虎东他们从头到尾没有参与这场讨论而是饶有兴致的聊起综艺未来的发展形势,直到酒席结束闵京勋依然没有教会虎东该怎么在YouTube上发视频,他像个青春期男孩被老派的父辈气到一样跳脚,大家吵吵闹闹的往外走。

大家道别之后很快做鸟兽散了,希澈没有车,作为老幺的爱子自然的表示我送你吧希澈哥”,希澈冲他飞快的笑了一下,却拒绝了他,转脚摇摇晃晃的撞进了街对面的咖啡厅。

闵京勋目送他走远,上了自己的车,却迟迟没有让司机发动。全黑的车就这样停在路边,像一只蓄势待发的野兽。

希澈走进咖啡厅的包厢,看到了早就在等待的人,他像是在舞台上招待新人的mc,用上挑的语气夸张的说道:“今天的话题男友,恭喜啊~”

南宫珉把包在手心里的一杯酸奶推到对面的座位,对他说:“坐”。

希澈依言坐下,指尖触到酸奶杯,还残留着手心的温度。

“我以为上次已经都讨论清楚了。”希澈没有再碰杯子,他有些醉,单手支着下巴,眼神迷离的看着对面的人,说起来半个月前的谈话:“你已经跟我预告了想要向社会公开固定女友的愿望,而我也像说好的一样表示理解,我们和平的结束了这段暂时性关系,彼此都很有礼貌的表达了感谢,拿走了彼此的物件,也说了再见。”

他掰着指头数了一遍,迷惑的问:“还有什么遗漏问题吗?”他的手臂软的支撑不住脑袋,干脆趴在桌子上歪头看着对面的人,眼睛大大的,扑闪着,乖的不像话。

“如果全部都解决清楚了,为什么你现在要故意撩我生气呢?”南宫珉噙着笑问。

“如果只是说我们曾经的谈话就是撩你生气的话,那你真的很讨厌我哦~”希澈拉长音调,几乎是用撒娇的语气在说话,说的内容却十分的无理取闹:“讨厌我的话还跟我睡那么多次,我们小珉哥受委屈了呢。”

他喝醉后就爱痴缠,抱着别人叫欧巴是基本,像这样不讲道理的撒娇是日常,南宫珉却觉得恍如隔世,他干巴巴的说:“你先把酸奶喝了,解酒。”

希澈断然拒绝,他说“我不”,还把杯子推的远了点。

“那我说的这些话你可能记不住,这样也好。”南宫珉无奈的勾起嘴角,眼帘温顺的下垂,形成一个温柔的笑脸,他注视着趴在桌子上醉的迷迷糊糊的人。

“我试过讨厌你。但还是喜欢你。”

“我喜欢你,是喜欢床上的你,也喜欢镜头里的你。我喜欢你喝完酒撒娇,也喜欢你发脾气骂人。你装作好哥哥的样子我喜欢,跟前辈们卖痴亲近的样子我也喜欢。冷言冷语喜欢,亲热套近乎喜欢。我喜欢你赤裸的躺在床上露出的腰窝,喜欢你被摩挲耳后时脸红却逞强的表情。你一整天泡在家里玩游戏我喜欢,你为了工作一刻不停的跑行程燃烧自己我也喜欢。我喜欢整个的你,包括永远不会爱我的你。”

他也学着希澈趴在桌子上,他刚刚从发布会回来,身上穿着板正的白衬衣,也随着他的动作变褶皱,希澈醉的厉害,他的脸贴在桌面上,勉强睁着眼睛愣愣的看自己呼到桌面上的雾气。南宫珉也这样趴着,歪着头看他,然后恶趣味地朝他的额头吹了一口气。

希澈摸摸额头,总算把注意力转移过来,额头很痒,他捂着额头骂到:“我讨厌你!”

南宫珉笑着说:“可是我喜欢你。”

醉酒的希澈气的仰倒,他用食指蘸了旁边的茶水,在桌子上画了一条长长的横线,凶巴巴的说:“这是界限,不许越界!”

南宫珉看了那条水痕良久,直到水迹干透,他才沙哑着嗓子说:“我知道。”

在他眼里,没有安全感的小澈国王对进入他的领地的所有的人都画了一条三八线,亲密的朋友在三步外,重要的同事在两步外,萍水相逢的人一步外,他们可以走到属于自己的线外最亲密的那一步,却永远不要想踩线哪怕一毫米,小澈国王挥舞着宝剑凶巴巴的说“保持距离!不要越界!这样大家就都安全啦!”。要不惑之年的小珉哥努力走了半步便被国王用剑逼退在线外,于是他生气的说那我要去找别的人也可以吗,小澈国王抱着剑坐在线内,礼貌的说“当然可以,线外的人做什么都可以。要幸福哦。”

就这样,所有人都不会受伤的世界完成了。

南宫珉把下巴放在手背上,跟希澈平视,他压低声音像是在说悄悄话:“我不欣赏死缠烂打,很讨厌拖泥带水,看不到希望就干脆的放手,这是我的人生准则之一。”

“我们没有办法给彼此安全感,也没办法就这样仅仅作为互相取暖的微薄关系走下去,所以即使喜欢你,我还是干脆的选择了其他人,你可能会伤心,但不会伤心很久。因为你没良心,而且不爱我。”

他弹了弹自己用手心给他暖过的酸奶,希澈从进来到现在没有喝一口,小珉哥伸头撞了一下希澈的额头,用几近听不见的声音说:“我投降了,小澈国王。”

南宫珉离开咖啡馆的时候看到了等在外面的闵京勋,他们对视了一瞬,南宫珉便放弃了给希澈经纪人打电话,他说了包厢号,闵京勋便进去了,小珉哥和他背道而驰,两个人都没有回头。

京勋进去的时候希澈正试图站起来,他晕头转向找不到重心,要摔倒的时候京勋拦腰抱住他。

希澈的脸贴在他胸前,京勋能够感受到他鼻梁的硬度和口腔的湿气,希澈不安的挣扎着,京勋安慰性的抚着他的脊梁,他说:“我接到你了。”

第二次。






作者有屁放:

你虽然讨厌我,但是我喜欢你”——小珉哥 人生酒馆

“就这样,所有人都不会受伤的世界完成了。”——《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比企谷八幡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