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微博 @虫二nim afd@爱吃肉的喵酱

[RPS搞澈]《越界》大结局 爱疯

《越界》(all澈)目录

 
 

第十四章 孤岛

人生而孤岛,没有人可以完全被他人理解,哪怕是最亲密的爱人。

这是金希澈在2023年做的新节目的核心概念,也是他送给自己的四十岁生日礼物。建熙觉得他是终于疯了。

岁月从不负美人,虽然是同岁亲故,建熙已经是一个四十岁男人该有的样子,而金希澈依然像是不到三十岁的青年人,只不过在2021年因为腿伤的再次发作在队友和男友的劝阻下完全停止偶像活动后,日趋稳重,不再折腾自己的头发,画浓艳的妆,也不再胡乱的跟圈外人交往——这个是在跟京勋在一起后就绝迹了的,仔细算来也有五年了。

说老实话,他们两个能稳定交往这么久也是建熙没想到的。

18年7月份闵京勋作为希澈第一个稳定交往超过半年的选手被郑重推荐给了建熙认识,建熙尴尬的跟他讨论了半个小时在发型突破上的可能性后,把希澈拉到自家厨房问他是个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意思啊,”希澈熟练的打开冰箱翻找:“呀,伯母做的泡菜又被你偷偷吃完了?是要我发短信问伯母是吗?”

“这次的还没有送过来!你少告状。”建熙靠在墙边随手洗了跟黄瓜啃:“喂,这次认真的?你跟你每周都要合作的同事是认真交往的?”

“都大半年了,也没什么分手的理由。就这样普通的相处嘛。”希澈还是搜刮了冰箱里的水果出来:“小子,把这些洗了出去待客,不要干巴巴的抓着我男朋友出道以来就没改过的发型聊了。”

其实那天虽然算是第一次正式认识了希澈的现男友,但建熙以为两个人并不会长久。

毕竟又是弟弟,又是重要节目的工作伙伴,这样的选泽,太越界了。

可他们就是这样交往了五年,直到今年这个叫做ove的特殊节目出现,闵京勋甚至作为第一期嘉宾出现了待机室。

建熙说这个节目特殊不只是因为闵京勋时隔多年在认哥之外的节目与金希澈合体——许是为了避嫌,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除了认哥以外的的舞台同框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原因。

比如在录制之前希澈的除了认哥以外的其他节目陆陆续续的都合约到期了,而他没有续约,也没有再接新的节目。

比如到录制现场了他才发现节目组都是希澈的圈内好友,pd、作家、摄像包括建熙负责的造型组,都是曾经在酒桌上一起喝大过的老同事——娱乐圈很小也很大,把这些四散的人聚齐并不容易。

比如金希澈时隔许久又让自己给他绑了高高的长尾辫——曾经他说年纪大了就不要太张扬了而拒绝了很久的发型。

闵京勋穿上了西装——这也很特殊,现在的节目受众的都是在网上刷YouTube剪辑的年轻人,正儿八经的西装早就不吃香了,综艺人总是会把自己往年轻活力的方向打扮。

闵京勋对着镜子拨弄额前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的建熙怀疑的问:“这样真的够庄重吗?我觉得跟认哥里的样子没有差别啊。”

“出道二十年都不换发型的外行人就不要质疑我二十多年造型师的从业经验了好吗?”五年下来两个人已经充分的熟悉了,建熙没好气的回怼。

闵京勋听了更狐疑,瞪着眼睛说:“可是你这几年都在做男团造型啊,我要其他造型老师来给意见。”

“很不错。”金希澈出现在他们背后,他按住京勋的肩膀,透过镜子跟他对视:“非常帅。”

建熙翻了个白眼,又来了。

京勋抿着嘴笑:“你的马尾造型也是久违了。”他转过身仰头伸手拨弄着希澈垂到耳畔的黑发:“很漂亮。”

自从在两个人搬到同一个认哥待机室后,建熙就从能看到这样互相吹捧的画面,都几年的老夫老夫了还不嫌烦,下一步就是......

希澈从金s手上接过护手霜,挤出来很多,边擦手边把闵京勋的手拉过来,两个人手心贴手心的搓揉,把同一份护手霜抹匀。

虽然是室内,建熙还是默默的掏出了防闪墨镜。

希澈拉着京勋的手,低头认真的端详,不经意的问:“紧张吗?”

京勋摇摇头。

他扣住他的手,这手应该是整个娱乐圈排得上名号的美手了,骨节分明纤细,白皙的几乎透明,他把这双看似脆弱的手拉到胸口,轻声问:“你紧张吗?”

希澈不自然的挑挑嘴角,也轻声回答:“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建熙不耐烦的坐到离他们很远的沙发上给他们聊天的时间,工作人员在忙碌的做录制准备,一直不得志的pd,被大势节目抄袭还倒打一耙的作家,被公司推出去背黑锅的摄像,他在出道后认识的所有在平庸里打转的圈内人,他回头扫了一眼这些熟悉的脸,又注视着眼前的爱人:“我把这么多人绑上了船,怕翻船,怕得很。”

京勋用力握着他的手,作家叫他过去对稿,他匆匆说了句“别怕”,便先去了前厅,希澈作为主持人早已过了两遍流程,他坐到爱子之前坐的椅子上,突然问:“我这个造型真的合适吗?都四十岁的人了。”

建熙飞快回怼:“当然合适,合适的不得了,你们两个不许轮番质疑我二十年的从业经验!”

金希澈狐疑道:“可是你近几年都在做男团造型啊。”他对着镜子轻微甩了两下头发:“我不信,你把另一个造型老师叫过来我问问。”

建熙被这两个人气到呼吸不畅,扔了剪刀登登登的出门透气。

欺负了建熙一把,希澈满足的向后靠在座椅上,良久,突然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像是在叹一路艰辛。

建熙是在节目开始录制后回到演出厅的,第一次录,整个节目组的人都聚在一起,他不出声的跟好几位熟人打了招呼——这个节目的剪辑版会在电视上播,但整个录制会直接在油管直播,这也是现在很多棚内节目的播放方法。对录制环境的要求极高。

京勋已经聊到了自己出道的小趣事,希澈开始引入节目的核心概念——人生而孤岛,嘉宾分享一件一定不会被人所理解的事,哪怕是最亲密的爱人。

建熙很不直男的心想这个现状真的隐密又甜蜜,在我不为众人所知的爱人面前说爱人一定不能理解的事什么的。

希澈觉得自己的手心被汗水打湿了,他在镜头里依然保持着最完美的状态,连微笑都是对着镜子练习过很多遍的最亲切最冷静的弧度,只有对面的京勋发现了他微微颤抖的手,他突然笑了一下,往后舒适的靠在沙发靠背上,双手交叉,吐出两个字;“别怕。”

“我的爱人的话,好像总是不理解我说这两个字的时候的想法。可能是说的时候太轻飘飘了吧。”

建熙此刻蒙蔽的宛如当下在油管直播间刷屏的路人,但节目组其他人一个动摇的都没有,导演熟练的低声吩咐机位,作家推推眼镜,在笔记本上飞快的记录什么,建熙环绕四周,突然懂了什么,他震惊张大嘴巴, 看向自家发小,金希澈表现的丝毫不像一个刚刚得知嘉宾公开恋情的主持人,他冷静的宛如一尊石佛,配合着闵京勋提问,让他把跟爱人相恋的过程娓娓道来。

“我们在一个对彼此都很重要的节目上认识。”

“对,去了日本后在一起的。”

“不是一起去,是我飞去找他。”

“在一起五年了。”

“他很聪明,但我喜欢的不只是他聪明。”

“很漂亮,漂亮倒是,很重要。”

“是很靠谱的合作伙伴,可惜很久不能合作了。”

“对,圈内人。”

“嗯,是男人。”

非常简洁几近冷酷的一问一答,十分钟内,油管直播间已经开始卡顿,世趋虽然没登上榜首,但已经在榜单上出现了五六个相关搜索,80%的人都在发问号,剩下20%在问是谁。

建熙握着手机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回想起希澈拉班子办这个名为ove的节目的始末,终于明白了这个节目最大的特殊之处——这是一个为殉道者而建的节目。

《一个叫ove的男人决定去死》

原来是这个ove.

台上希澈还在发问:“所以为什么认为他没办法理解‘别怕’这句话呢?因为听你的描述两个人感情很不错呢。”

闵京勋向前倾着身子,两个人的距离非常近,他能看到他耳后的长发又落了下来,他伸手把那缕头发拨回去,一字一句的说道:“当我说别怕,意思不是没什么好怕,这太自大了。我的意思是,无论发生什么可怕的不可预测的事,我都会和你站在一起,永远不用怕我离开。”

金希澈不加停顿的立刻接话道:“我认为这个非常容易理解。”

建熙浑身一震。

闵京勋注视着他的眼睛,希澈平静的回看。

“那就好。”闵京勋听到自己回复,他希望他的声音没有发颤:“那就够了。”

相关话题在世趋瞬间登顶,直播间被问号卡屏,刚刚在问是谁的20%变成了刷金希澈名字的100%。

建熙脑子一片茫然,这种时候他想起的竟然是年轻时候,希澈作为黑字男孩到处赶行程的日子里,凌晨了建熙突然被希澈当时的经纪人一个电话从被窝里挖出来,他骂骂咧咧的赶到了节目现场之后,就看到希澈一个人坐在搭建好的场景后面的阴影里,那个时候没有现在条件好,后辈新人没有专用的待机室,而希澈因为综艺上的形象没少得罪人,上的不是姜虎东申东烨这些亲近的哥哥做的节目的话经常被其他前辈暗地里整治,没有待机室来休息也是家常便饭。他靠着墙披头散发垂着脸,舞台上斑斓的灯光恍恍惚惚偷偷打在他侧脸上,光怪陆离,美的要命。而他只是头一点一点的打瞌睡,形销骨立,形单影只。

建熙看向舞台,聚光灯下,两个人靠的很近,就像是从回忆走到悠长时光尽头,竟找到了彼此的依靠。

多不容易。

建熙突然就释然了,管那油管,管那世趋,管那世界,管他们能不能理解呢。

人生而孤岛,被所有人理解本就是奢望。

别怕。

 

作者有话说:
“ove“会是希澈彻底跨越爱豆和主持人的界限,成为整个韩国年轻人心中国民mc的节目,也会使他和这个节目成为油管世界级红人。这个节目的设定会在新坑里补全。

《越界》到这里就是正文完结了,感谢每一个送❤️点👍🏻和留下评论的姐妹🌺

评论(4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